湘潭大学阳光服务大厅
您当前的位置:阳光服务大厅-->  常见问题
选择字体:[  ] 双击自动滚屏 打印页面
关于研究生奖助金发放的有关说明
近期,教育阳光服务中心先后接到多起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发放问题的来访,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两个方面:一是发放时间严重滞后;二是发放数额存在争议。经与研究生院沟通,目前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包括学业奖学金(特等1万、一等0.8万、二等0.5万、三等0.3万)和国家助学金(0.6万),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包括学业奖学金(1万)、国家助学金(1.3万)、学校助学金(1万)和院系奖学金(0.8万),其中学业奖学金按学年进行发放,国家助学金分学期进行发放,学校奖学金按照1000/月分10个月发放,院系奖学金由各院系统筹发放国家助学金发放名单因涉及到学生休学、退学等情况的变化,需要每学期按照由学院初次核对、研究生复核、省资助中心审定、计划财务处下发的流程来进行办理,流程相对复杂,工作相对繁琐,所以国家助学金从造表到下发需要一段时间。据最新反馈,今年春季的研究生助学金发放时间为423日,春季开学时间为312日。2017年春季的研究生助学金发放时间为331日,春季开学的时间为220日,基本上与往年发放时间相同,不存在严重滞后等情况。
地址:湘潭大学综合办公楼一楼左侧大厅(计划财务处报账大厅左侧)
服务电话:0731-58298927  邮箱:ygfw2015@xtu.edu.cn
  湘潭大学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CopyRight©版权所有